专业建站系统 - 打造最好的网站内容系统!

http://6mgel.com

当前位置: 管家婆特码资料 > 体育 > 韩国又自爆丑闻,8250万拿下奥运会申办权,他们这么“不要脸 韩国又自爆丑闻,8250万拿下奥运会申办权,他们这么“不要脸

韩国又自爆丑闻,8250万拿下奥运会申办权,他们这么“不要脸

时间:2018-04-15来源: 作者:admin点击:
韩国又自爆丑闻,8250万拿下奥运会申办权,他们这么“不要脸”吗 2018-04-1311:17来源:有马体育 原标题:韩国又自爆丑闻,8250万拿下奥运会申办权,他们这么“不要脸”吗今天故事的主题是「韩国人不要面子吗?」韩国电视台又爆了自家的丑闻。不久前,SBS电视台在报道中称,三星集团共花

韩国又自爆丑闻,8250万拿下奥运会申办权,他们这么“不要脸”吗

2018-04-13 11:17来源:有马体育

原标题:韩国又自爆丑闻,8250万拿下奥运会申办权,他们这么“不要脸”吗

今天故事的主题是

「 韩国人不要面子吗? 」

韩国电视台又爆了自家的丑闻。

不久前,SBS电视台在报道中称,三星集团共花了8250万元,买通了27名奥委会官员,从而让平昌在投票过程中超过了德国、法国,拿下了冬奥会申办权。而三星帮助平昌申奥成功的目的,是为了让原来三星集团大老板李健熙,逃脱三年牢狱之灾。

这些黑幕,如果韩国电视台不说,我们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。

1

平昌共申办了三次冬奥会。

2003年,它在竞争2010年的冬奥会时,输给了加拿大温哥华。2007年,在争夺2014年冬奥会时,它又败给了俄罗斯索契。

申请失败的原因其实很简单,太穷。《纽约时报》中文网有这样一段描述:

“尽管他们十分热情,但竞标形势看起来并不乐观。在外人眼里这就是一个种土豆、养牛的闭塞山区。这一带有两个滑雪度假村,但很难凑够足够多的雪来吸引游客。”

平昌人之所以执着于申奥,是因为平昌是个很难得到政府投入的地方。他们希望奥运会能改变这一点。

一开始,韩国把平昌申奥视作为国家申奥的理由,就是为了让韩国成为少数举办过世界杯、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三大国际赛事的国家。

某种程度上,韩国人也是很爱面子的。

但今年在平昌冬奥会现场,韩国人在赛场的必经之路挂出了横幅“Olympic kill us”。奥运让我们利益受损,奥运杀死我们。

在冬奥会这件“很有面子”的大事前,他们也公然反对。

2

如此贫穷的平昌,能申奥成功,要归功于一个重要人物。

他是韩国三星集团前任大老板,韩国人的“经济总统”,李健熙。2008年,他因为涉嫌非法转让经营权和逃税被起诉,被判了3年有期徒刑。

国家倒是想制裁这个大老板,但老百姓不同意。

原因是,李健熙曾在1996年当选了国际奥委会委员,但在自己服刑期间,他提出自愿中止委员资格。也就是说,只有李健熙身上没有法律债务,他才能继续拥有委员资格。韩国经济界和体育界的人士集体建议赦免李健熙。

第二年,李健熙就获得了韩国总统的特别赦免,目的是“助力韩国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”。

2010年2月,李健熙再度成为了国际奥委会委员。为了申奥,他一年绕地球五圈半,170天内独自海外出差21万公里。

这是韩国政府与三星集团之间的一笔交易,只是这单生意没那么简单。

3

不久前,韩国媒体爆出了这单生意的另一波内幕,关于三星集团申奥的贿赂手段。其中涉及到了137封邮件。

2010年5月7日,时任三星电子常务理事的李永国,给三星相关员工发了一封邮件,标题名叫“机密名单”。邮件正文只有6行英语,显示着27个人的名字。他们全是2010年国际奥委会的委员,并拥有奥运会举办地投票权。

名单中的第一个人,是前任国际田联联合会主席迪亚克的儿子帕帕-迪亚克。他父亲曾多次因为受贿被调查,他本人也常被爆料利用权势进行敲诈勒索。

18天后,帕帕-迪亚克给当时的三星电子常务理事黄胜珠发了一封“绝对机密”的邮件。邮件中要求,三星需提供1250万美金,约合140亿韩元,8250万人民币。包括赞助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,父亲迪亚克的政治宣传资金,以及申奥游说的“活动经费”和“成功报酬”。

我们唯一能确定的是,三星确实赞助了国际田联的钻石联赛。有网友晒出了2012年上海站的门票,票上写着的比赛名称是“2012三星钻石联赛——上海站”。

这笔交易的时间也有点巧合。

韩国检方在前总统朴槿惠和密友崔顺实受贿案件的调查中,也查到了这些邮件,发送时间是2010年2月到12月。

而在2011年7月,平昌第三次申办2018年冬奥会,成功了。

4

原本,平昌冬奥运就这样圆满、光荣的过去了,但韩国媒体总是很喜欢搞事。

这次爆料的是SBS电视台,也叫首尔放送公社,相当于我们的北京电视台。它生产的主要是娱乐内容,《继承者们》、《来自星星的你》和《running man》这些刷屏式的电视剧和综艺都来自于SBS。但就是这样一个娱乐电视台,爆出了三星集团高层和国际奥委会委员间的内幕。

这不是韩国媒体第一次自曝黑料了。他们不仅敢爆,还爆得专业。

比如,2016年,韩国JTBC电视台推翻了韩国前总统朴槿惠。JTBC电视台是韩国中央日报旗下的电视台,正是他们的记者,在垃圾桶里翻出了一台废弃电脑,恢复硬盘中的机密文件,才扒出了“朴槿惠与崔顺实的闺蜜大戏”。

JTBC电视台中有一档节目,叫《News Room》,这场大戏就是在这里光明正大的播出。

去年7月,JTBC电视台还爆料了“国情院丑闻”,对朴槿惠事件追溯到了最初总统大选的审判,指责检方试图藏匿影响审判结果的关键证据。这样爆政府黑料,很彻底,很大胆。

还要提一下JTBC电视台的当家主持,不叫Will,叫孙石熙,JTBC电视台新闻部部长,外号“新闻界刘在石”。他在加入JTBC不到一个月,就怼了三星集团。他也会自己跑到前线去,在事发现场待上半年获取材料,最后参与拍摄出韩国“岁月”号沉船的纪录片。

更近一点,上个月,韩国MBC电视台又曝光了著名导演金基德的性丑闻。好像,韩国的丑闻都是韩国人自己爆的。

5

韩国人的爆料、抗议,总是这么明目张胆。他们不怕丢人吗?不要面子吗?

也许他们认为,和面子相比,个人权益才是更重要的。

“有马体育”原创,内容转载须经授权

每天21:30更新,偶尔延迟一会

合作请联系:cathyqian@youmatiyu.com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责任编辑:

声明:本文由入驻搜狐号的作者撰写,除搜狐官方账号外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场。

阅读 ()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相关内容
推荐内容